Home > 佛光新聞 > 亞庇分會圓滿舉辦『員警的資訊』講座會

亞庇分會圓滿舉辦『員警的資訊』講座會

September 22nd, 2013

國際佛光會亞庇分會於9月22日,假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圓滿舉辦生活講座 -『員警的資訊』。此講座很榮幸的邀請到拿篤代警區主任黃國勤助理警監主講, 演講的內容讓民眾瞭解到馬來西亞皇家員警的司法及治安單位,工作覆蓋範圍包括交通管治、犯罪調查以及鎮暴等,一般的調查工作由警長指揮,近30位聽眾前來聆聽講座會。

首先,黃國勤助理警監感謝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邀請他為民眾進行此演講,讓他傳遞一個好的資訊給民眾介紹對各部門警官的認識及建立吉祥平安的和諧社會。在實際運作方面,馬來西亞皇家員警除了擁有本身的普通行動部隊執行常規巡邏任務外,也訓練志願警衛團、機場輔助員警、學生員警和員警之友做出社區治安的配合。而在國際運作上,皇家員警與國際刑警組織長期進行合作及情報交流,特別是馬來西亞四個鄰國的警務部門。

黃國勤助理警監也詳細說明市民在社區安全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而身為社會保姆的員警也以精進的態度為社會帶來詳和及安全的居住地區。最後,他表示警民社區合作關係對降低犯罪率也有莫大的幫助,也表示未來人民一報案,警方能在最短的時間內給予協助。他也提供如果遇到襲擊或種種的事件, 如何註冊成為“員警之友 – RAKAN COP” 熱線及短訊傳送方式。 這不是一般的報案熱線而是給予民眾在緊急的情況下求救的熱線。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