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襌凈中心成年禮 感受「轉大人」的喜悅

沙巴襌凈中心成年禮 感受「轉大人」的喜悅

October 6th, 2013

佛光山沙巴襌凈中心于10月6日下午舉辦佛光成年禮,讓即將步入社會的32位18-25歲青年親身感受「轉大人」的喜悅。

成年禮在襌凈中心監寺覺度法師致歡迎詞後開展,青年經過闖五關-學習承擔責任;品嚐酸、甜、苦、辣人生百味,體驗生活..等等儀式,並在敲響幸福鐘後依序進入大殿,在三寶座前接受親友師長的祝福,全體大眾齊唱「三寶頌」,祈請佛陀降臨會場為這些孩子祝福。

繼之,覺度法師授予青年成年彩帶,代表承擔責任;法師亦引領青年恭讀星雲大師所著之成年禮祈願文;引導青年們宣誓及授証簽印。

覺度法師在悲開示中向大家講解每重關卡之意義。希望藉由脫胎換骨的遊戲,莊嚴隆重的祝禱儀式,令參禮者體認到成人的真正意義;勉勵青年們在宣誓證明願意接受成長考驗後,往後謹記在心,以戒生活、以慈待人、以忍處事、以緣交友;懂得負責、承擔、創造自己燦爛的未來,成為社會棟樑等。

典禮在青年發願並獻燈於佛前及法師頒贈結緣品予眾後寫下句點。眾青年在祝福聲中展開生命新里程。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