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親子心靈講座 – 「怎樣呼喚孩子內心深處的好孩子」

親子心靈講座 – 「怎樣呼喚孩子內心深處的好孩子」

October 27th, 2013

由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曁亞庇分會主辦的親子心靈講座,10月27日很榮興的再次邀請到古達培正獨立中學校長張碧玉, 主講「怎樣呼喚孩子內心深處的好孩子」,闡述親子之間的互動與教育等問題,吸引35位家長及信眾聆聽。

張校长表示,在孩子试着做事情时,难免会犯错误,家长要有意识地避免用任何言语或行为向孩子表明他是个失败者:不能在孩子脑中留下他是“笨蛋”的印象:我们必须清楚,做一件事情失败了只能说明孩子缺乏技巧,这种技巧可能是因为孩子还没有认真地练习,也可能是因为父母没有细心地教授:我们应该培养孩子不怕犯错误、不怕失败,同时并不降低他自己的自尊心和自信心。

她也提到教育是孩子的正能量的增加,负能量的减少。正能量的意思就是快乐、健康、努力、感恩。现在的教育最善于培养问题抱怨者,而赏识教育最善于培养问题解决者。初学赏识教育,要从抱怨的心态改变成赏识的心态,从负面的心态改变成正面的心态,从“心”出发,全心全意,全力以赴,心态彻底改变,奇迹马上出现。天下沒有壞的孩子,也沒有不可教的孩子,只有用錯方法。總之,要教育好孩子,就必須搞好親子關係,要像放風箏一樣慢慢放,終究能夠皆大歡喜。

对于每一个孩子来说,在父母的内心深处,『爱』从开始孕育的那一刻开始,就非常的浓烈,父母希望所有的苦都是自己来承担,所有的幸福、美好都能够带给孩子。最後,張校长希望家长能进一步了解赏识教育的意义能活在人間,活在每一天,每一秒的生活裡,讓你每天活的更快樂,更幸福,更精彩。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