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2013大馬好參學之旅

2013大馬好參學之旅

November 16th, 2013

恭逢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法駕馬來西亞,于11月16日假莎亞南室內體育館主持2013星雲大師大馬好弘法大會,為1萬名信眾主持三皈五戒典禮。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把握因缘由兵南邦分會組團前往西馬向大師請安問好。

六十余位沙巴佛光人於15日分別由亞庇及斗湖起程前往參與勝會。其中二十五位青年參與大馬好佛教青年音樂會。

是日「佛教青年音樂會」人潮汹涌,大家齊聚現場,聆聽梵音禮讚。節目包含萬人青年音樂會演唱的佛曲外,涵蓋廿四節令鼓、嘻哈舞蹈、扯鈴、醒獅的「佛樣.For young」。再有,千名青年律動舞及佛光山梵唄讚頌團等。

在佛教青年音樂會後,星雲大師勉勵大馬佛教青年,人人都要有一個夢,培養能力與智慧,勇敢追夢,做自己的貴人!

傍晚7時,2013星雲大師大馬好弘法大會登埸,師父上人星雲大師開示三皈五戒的功德利益,也要求戒子親口說:「我是佛」。皈依三寶,在惡道除名,人天有份,這就是皈依的好處。大師要大家記得「我是佛」,就不會輕易犯戒。戒是自由不是拘束,受五戒比不受戒好,受刑人就是因為犯戒才受刑。大師亦指出,孔子提倡「仁、義、禮、智、信」,佛教的五戒也具有此五德。不殺生就是仁、不偷盜是義、不邪淫是禮、不妄語是信、不飲酒吸毒是智。受持五戒就不容易犯戒。

當天的弘法大會超過1萬5000人到場參與,將原本只能容納1萬3000人的體育館擠滿。我們的團員不僅35位成人全都圓滿求受五戒,另有20位青年亦成功受戒。大師引領戒子高呼「我是佛」令大馬社會增添了一萬尊佛,沙巴也分得55尊佛!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