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周日善童學園開學禮古禮再現

佛光周日善童學園開學禮古禮再現

January 12th, 2014

1月12日早上9時30分佛光山沙巴襌凈中心善童学園舉行開學典禮了!百餘學員與家長歡聚在襌凈中心,觀摩了融合佛教儀禮及古禮的開學典禮。

開學典禮在各班導師带領學員進入大殿開展,《三寶頌》感念師恩之肅穆歌聲,隨之飘揚。開學儀式進入古禮的“正衣冠”;接着配合佛教儀禮禮佛,再敬師奉茶等內容。過程莊嚴又感人,深深感受到古人對入學堂求知識的渴望、對師長的尊重及對自己的期許。

覺度法師在開示中與大家分享,善童学園園長法明師姑的用心。採納以此方式舉行開學典禮,乃是響應星云大師所創導的「教育、創新、進步」理念,期許以融合佛教儀禮及古禮的開學典禮,讓學生覺醒尊敬師長的重要。覺度法師亦對衆人道出此融合《佛教》、《禮記》及《弟子規》開學禮的每一環節的出處及意義。

法師再以「一碗油的教啓示」,與眾人分享,佛滅百年後,一位具足三明六通大阿羅漢,南瞻部洲大導師優波鞠多,向一位一百二十歲的比丘尼請教有關佛陀的威儀、容貌的典故,道出佛教的行、住、坐、臥的威儀法則。

法師精闢的開示,表達了善童学園對禮儀及尊師重道的注重,期許學員在學習中,開智慧及學做人,獲得全場熱烈的掌聲。最后,開學典禮在文殊心咒手語表演的歌声中,圓满舉行。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