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襌凈中心圓滿舉辦幸福與安樂工作坊

沙巴襌凈中心圓滿舉辦幸福與安樂工作坊

March 30th, 2014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已於3月29日及30日圓滿舉辦『幸福與安樂工作坊』- 特殊兒童講座及義診服務,特邀【亮心海岸】(非盈利組織的團隊)身心靈教育名作家林艾霖、感統治療師黃詩绣、臨床心理師彭開顯、言語治療師郭莉婷等專業的醫療團隊主講及義診,讓家長及老師們認識孩子的特性,幫助他們越過重重障礙,尤其得以促進親子關係,讓孩子擁有自信和未來。

逾60位民眾前來聆听及就醫受惠。當天活動總共約有10餘位佛光義工,協助處理報名及維持次序等工作,讓整個義診活動順利圓滿進行。

有些孩子從外表及發育看來一切正常,但在學習方面如閱讀、書寫或計算等卻面對極大的困難以至成績低落,令家長傷透腦筋,這一類孩子其實並非懶惰或不好學,而是有「學習障礙」(Learning Disabilities)。這場講座乃提供如何發現及幫助學習障礙的孩子之寶貴資訊,讓家長及老師們能掌握基本訓練技巧,鑑定如何應用家中和學校環境協助這些孩子學習及建立信心。

學習障礙的孩子還可能伴隨有注意力不集中、易分心、 好動、或者多種問題,他們常常被視為不用功、不專心、懶散等負面行為連在一起,使孩子經常被挨罵及有口莫辯,而漸漸喪失自信,照顧這一類孩子的家長尤其是母親,更因為過度擔心孩子的學業及被孩子行為困擾,而容易患上憂鬱症,有者因為沒有這方面的認識,誤以為孩子中邪,而尋遍巫醫、邪術等求治,最終非但沒有幫助到孩子,反而誤了孩子的學習及損財,甚至連自己也變成精神衰弱或徬徨無助。

主辦單位以星雲大師的「無私無我是幸福安樂」為題,傳承佛光人愛的信念,廣結人緣,共同發心為社會大眾服務奉獻,給人歡喜、給人信心、給人希望、給人方便。

當晚來聽講座的家長們,特地請購林艾霖作家製作的第一個單元《孩子,我們一起跨欄》內容有關三名家中有學習障礙孩子的媽媽,講述她們發現孩子的問題時,一路走來的內心曲折,並協助孩子走出困境的過程。親子講座在大家的掌聲中圓滿落幕,讓信眾們不但得到心靈上的慰藉更穫益不少。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