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佛光感恩慶生會場面温馨圓滿舉行

沙巴佛光感恩慶生會場面温馨圓滿舉行

April 12th, 2014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曁亞庇分會經於4月12晚假達邁佛光山道場圓滿舉辦「佛光感恩慶生晚會」,近150名佛光人齊聚一堂,共同為4月至6月份生日的會員們歡渡愉快、溫馨、喜樂的慶生會。

大眾享用豐盛的晚宴後,隨之進入大殿,由法師們帶領信眾諷誦《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及恭讀星雲大師《生日祈願文》。續之,壽星們在佛前獻上一盞心燈供佛,為自己及父母祈福祝禱,功德回向。

監寺如居法師在開示中,稱孝順有三種層次:一般的甘脂奉養父母,使父母免於飢寒,只是小孝;功成名就光宗耀祖,使父母光彩愉悅,是為中孝;引導父母趨向正信,遠離煩惱惡道,了生脫死,使宗親得度,永斷三途輾轉之苦,才是上上大孝。法師鼓勵信眾要知恩報恩,在生日那一天持素,誦經拜佛,迥逈給父母,多為父母種福、行善。如能以此身軀力行善事,就是在報父母恩。因為人的身體是父精母血所構成的,做一件好事,這份功德歸予父母;上報父母恩,下為子女種福田。

續之,多元而精彩的連串表演依序展開,有東馬第一炮的『歡樂福娃』組合表演嘉宾,張采怡、李勇成及蘇婧雅的合唱,歌曲為茉莉花及舞蹈The Wing of Egypt;蘇婧雅的獨唱以及碧南堂幼稚園合唱團的手語『父母情』。而好彩頭 一 摸彩活動更是讓歡樂聲洋溢整個會場 。最後,眾壽星們各自許下生日願望、齊切蛋糕拍及大合照後為慶生晚會劃下圓滿的句點。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