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亞庇佳雅香海社幹部培訓

亞庇佳雅香海社幹部培訓

April 25th, 2014

16位來自沙巴亞庇佳雅香佛光海社幹部、 4月25至26日、 在沙巴禪淨中心舉辦2天一夜的培訓、 課程以寺院體驗為主題、 包括宗門思想、生活修持、五堂功課、佛學與心理學等。

“欲作佛門龍像,先做眾生馬牛,青年奉行大師的教誨,第一堂功課就先廣結善緣發心烹調義大利面與參加常住共修的大眾結緣。品嘗美食之余不忘虛心請教大眾給予改進的意見。青年更發願、 能在沙巴佳雅師訓的這段時間、 課餘時間可以學習滴水坊的管理、 從工作及生活中體會大師的”滴水之恩湧泉以報”的悲願。

來自全馬各地,包括怡保、巴株、檳城、麻六甲、吉打、芙蓉、砂拉越、沙巴等地的青年,因沙巴的因緣,齊聚佛光山學習菩薩精神,如居法師以忍辱為題,鼓勵青年團隊的力量,在六度的忍辱中,可以發揮無比的威力。妙峰法師則通過禪修、恭讀大師祈願文及團體互動,認識八正道之正念,並引導青年幹部認清自我,培養專注力及同理心,及覺知自己和他人的重要性。

青年在課程分享中,提及大師的祈願文賦予她的感動及力量,無法言語。在大寮出坡作務的青年也分享了,感佩典座菩薩的辛苦及耐力,因為大寮真得太熱了!青年也分享,原來服務大眾是這麼快樂的!被人稱讚我們團隊所做的,感覺蠻有成就感!來這裡沒有煩惱,很開心。法師最後叮嚀青年發心學習奉獻,並以全美收視率最高的電視主持人歐普拉,她給青年的三堂課作為課程的結束,包括:誠實面對感覺、從失敗中學功課、付出才是真正的快樂。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