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2014年幸福與安樂衛塞節浴佛園遊會圓滿舉行

2014年幸福與安樂衛塞節浴佛園遊會圓滿舉行

May 4th, 2014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暨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聯辦,動員逾200餘名義工的「2014年幸福與安樂衛塞節浴佛園遊會」,5月4日假沙巴亞庇建國中學禮堂盛大舉行。吸引3000餘人次參加,在悠揚輕逸的〈浴佛偈〉播誦下,更是令人感受到難以形容的感動、祥和。

沙巴州特别事務部長拿督張志剛局紳爲主禮貴賓,並主持開幕致辭。盛讚沙巴禪淨中心、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多年來,爲創建本地和諧社會所作出的不懈努力。與會者有沙巴州首長署第-助理部長拿督楊愛華賢伉儷、各佛教團體及各種族、文化背景不同的社會大眾參與盛會。

馬來西亞佛光山冼都禪淨中心監寺覺度法師引領、協會會長范宜全陪同下,由拿督張志剛局紳等衆嘉賓主持開幕。一系列活動包括浴佛、祈福許願、獻燈供佛、慈悲愛心捐血運動、多元文化表演、佛教文物展示、義賣等,以及硬筆書法、兒童創意填色、攝影等比賽隨即展開。

覺度法師表示,拿督張志剛雖是不同信仰,但仍樂意出席,加上與會大眾的出席,成就園遊會盛况,希望大家要心存感恩眾緣的成就。再以開山宗長星雲大師提出創造快樂的人生之道加以説明「幸福與安樂」,常懷感恩心,廣結善緣;做事處處忍耐,長養慈悲心;對物有所滿足,培養知足心;常懷慚愧心,可給自己有更多精進的空間。人人如能善用此四心,看待世間一切。並以數則小故事加以説明四心的功能性、以典故有條不紊的分析,讓大眾笑逐顏開,心開意解。

「慈悲愛心捐血運動」在中央醫院專業的捐血隊主持下,順利進行各項工作。78名善心人士以歡喜心捲起衣袖展開無畏施的精神,為血庫添加60餘包血液。此外,佛光會更在此盛會中頒發近2萬令吉的佛光教育助學金予州內獨立中學成績優秀的清寒學子,共有31位學生受惠。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