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亞庇佛光會圓滿舉辦親子講座

亞庇佛光會圓滿舉辦親子講座

April 27th, 2014

由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曁亞庇分會主辦的親子心靈講座,4月27日很榮興的再次邀請到古達培正獨立中學校長張碧玉, 以「让孩子在正能量中成长」為主題暢談,讲述“了解孩子成长真相,让孩子充满正能量, 近60位家長及佳雅香海社成員熱情與會,共同關心探討親子教育問題。

張校長表示,如果孩子长期受到负能量影响的后果,会导致自我形象低落,缺乏自信,缺乏爱,缺乏进取心,害怕犯错,不敢尝试,低EQ,幸福指数降低。相反,同理、激励、肯定、鼓励、赏识、尊重、信任、理解、包容、 温馨提醒都是付出真“爱”,都是爱的伟大正能量。爱的正面力量可以创造一切美好事物。 爱是人性中最朴素的情感,是家长与老师用真诚的心关怀照顾孩子。人人都渴望爱,学生是孩子,更需要老师、家长和社会关注。張校長也提到學校與家庭的教育不應只是停留在生存教育,更要擴展至生命教育,讓孩子在愛中成長、在犯錯中學習。家長們求好心切,往往將期待加諸在孩子的身上,無形之中,親子之間關係緊張,苦了彼此。

赏识,就是无条件看得起。赏识教育是“爱”的一种最自然的表现,用赏识教育的眼光打开孩子心灵最明亮的一扇窗。总之,赏识自己就是与己和谐、赏识别人就是与人和谐、赏识自然就是与天地万物和谐。最后,張校長勉勵家長在爱的道路上要不断地修正自己,不断通过智慧的赏识,努力给孩子插上翅膀,让孩子们在正能量中自由的飞翔。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