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山斗湖佛光寺假新華小學推行三好浴佛慶典

佛光山斗湖佛光寺假新華小學推行三好浴佛慶典

May 2nd, 2014

馬來西亞佛光山斗湖佛光寺趁著一年一度衛塞節的來臨,特于5月2日早上10時在新華學校推行{三好}浴佛慶典,同時也為老師祈福並圓滿舉行。此項是佛光山首次把浴佛慶典帶入斗湖校園。

新華小學鄭榮達副校長代表主持浴佛活動。他說,所謂{三好},也就是身-做好事,口-說好話,心-存好意。他深信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學佛的孩子更為優秀!副校長也說我國是個多元種族,多元文化及多元宗教信仰的國家,不管信仰什麼宗教,都是教人行善,努力向上。同學在周會上宣讀國家原則,第一條是kepercayaan Kepada Tuhan,即信奉上蒼,也就是說明宗教信仰在我國的重要性,相信就會有,相信就會有信心,相信就會變好。但是千萬別迷信,心誠則靈。除了要信,更要靠自己的努力求學向上,才會考獲名列前茅,成績才會更為理想。

接著,由輔導法師妙峰法師為同學們講解為何要為太子浴佛,並播放太子誕生時的漫畫卡通片,同學們都靜靜地觀賞。隨後,妙峰法師帶領所有在場人士念老師祈願文,當中部分老師也被感動的留下眼淚。接下來,由當家如居法師贈送星雲大師墨寶給副校長,及所有在場的老師們。

儀式完畢,浴佛即開始。所有同學排成整齊的隊伍有次序的進行浴佛,並由佛光會師姐師兄們指導浴佛方式。同學們在浴佛後都獲贈一份佛誕餅,並高興的由老師引領回到課室。

馬來西亞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監寺如居法師,輔導妙峰法師,李慶雲督導,劉秀明督導,李秋梅會長,羅秀媚會長,沈時盛副會長及理事青年團等都出席並參與是項活動。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