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幸福与安乐-三好教师节交流祈福会

幸福与安乐-三好教师节交流祈福会

May 18th, 2014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曁亞庇分會为了推动生命教育於5月18日假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圓滿舉辦「幸福与安乐-三好教师节交流祈福会」,出席的嘉賓包括,担波罗里中华小学李明香校长,佳雅师训陈玉芳讲师,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會長范宜全,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監寺如居法師,輔導法師妙峰法師,計有28位教師及佳雅香海社會員出席。

祈福會上,法師帶領眾教師虔誠誦讀《心經》,及恭讀星雲大師〈為教師祈願文〉,並回向教師們能擁有觀機逗教的智慧,行解並重的理念,不捨一人的慈悲,作育英才的抱負,實踐誨人不倦的精神。並在健全的教育下,人才廣被天下,社會祥和安樂。
 
隨著,監寺如居法師向信眾開示: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積極推動「三好運動」,「三好」的意涵就是「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透過身、口、意的具體實踐,讓「善種子」在你我心中開花結果。而「行三好」就如同實踐人生的「真、善、美」,這無關信仰或宗教,而是做人處事都應秉持的基本道理。 整個祈福活動中,儀式雖然簡單、時間不長,但推动生命教育最主要的意义是期盼每個人能将佛法融入生活中,让生活更有智慧,法師也勉励与会师生,未来做人处世时要更有慈悲心、感恩心,更不能做坏事。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