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馬來西亞佛光山斗湖佛光寺幼教師資培訓營

馬來西亞佛光山斗湖佛光寺幼教師資培訓營

June 8th, 2014

馬來西亞佛光山斗湖佛光寺于6月8日早上8時至傍晚6時,假佛光山斗湖佛光寺,舉辦一項「心的成長」幼教師資培訓營。共有55位來自斗湖各華小、國小及私立的幼教老師及在籍小學老師參與。

培訓營的主講導師是來自臺灣的金牌講師廖一芳教授。廖講師與大家分享身為老師要有的天分和超級的才能和能耐,還要懂得聽-生命的聲音、孩子的聲音;要能感動自己,認識自己和瞭解別人。並指出,老師每天和學生接觸,所以必須調整與學生或兒童相處的頻率、心態和情緒,讓彼此産生共鳴,孩子才會聽話。老師是開啟兒童生命的能量、塑造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一句軟言的安慰,溫言的鼓勵或是一句惡意的謾駡,都會造成孩子心靈上莫大的影響。

廖教授重申,老師們必須以真誠的愛心,帶出他人的最好,令自己活出不一樣的色彩,也讓所教的孩子們活得精彩、出色並散發出耀眼的光芒。偉大是沒有專利,只要你能發揮內心的真誠與愛心,你就能偉大。同樣的,只要老師真誠地教導孩子,發揮孩子自身的能量,他們將來就是偉大的新生代。

廖教授也在現場講解皮紋(DNA)與孩子的個性之間的關聯與呈現。

培訓課程亦包含燈籠製作,由來自居鑾的普門幼稚園長張秀娥園長、麻坡的許少燕園長及巴株巴轄的林美麗園長帶領,創意有趣。另有,由林美麗老師帶領的團康帶動,詳細而充滿活力。她的勁歌勁舞不僅熱爆全場,也讓大家的心活躍、年輕起來。

培訓營在傍晚6時圓滿結束,老師們帶著愛心婦女組準備的愛心晚餐賦歸。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