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佛光幹部講習會 發菩提心勇於承擔

沙巴佛光幹部講習會 發菩提心勇於承擔

June 22nd, 2014

IMG_0375a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邀請星馬總住持覺誠法師,於6月22日假沙巴禪淨中心主持幹部講習會,與會督導、會長及幹部近30人出席聆聽法益。

覺誠法師以播放短片方式讓大眾思惟如何表達「愛」。短片中敘述母親節前夕,學生用老師的手機擴音打電話給母親或阿嬤,不少平時愛調皮搗蛋的男學生向媽媽說「我愛您」後,都感性地落下男兒淚;還有家長看到老師的來電,誤以為是孩子又闖禍了,儘管兒子說出「媽,我愛你!」媽媽仍不可置信,以為是被老師處罰了,笑翻其他同學。還有許多女學生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跟媽媽說愛,最後還哭到無法自己,連話都說不清了!

覺誠法師再以另一內容描述父子互動的短片説明,「簡單食物,不簡單的愛」、「精神鼓勵比物質重要」、「教育可以通過很多辦法」、「弘法不説法,度衆不一定要説法」等等,讓幹部們了解舉辦多元化活動的目的。

另外,覺誠法師以佛光會幹部手册中的「人我十要」、「會務十要」、「活動十要」、「人我處眾之道」等八大課題,與幹部分享要點,勉勵大家發菩提心領眾,將力量結合起來,勇於承擔,壯大組織。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