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生活健康講座 牙齒繪本創意教學培訓

沙巴生活健康講座 牙齒繪本創意教學培訓

June 29th, 2014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亞庇分會於6月29日,在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舉辦生活健康講座「認識我們的牙齒」及「牙齒繪本創意教學」培訓。

講座由倍詩牙科醫務所醫生麥曉麗、斗湖普門幼稚園兩位園長張秀娥及姚巧兒主講,計有180位聽眾出席聆聽。

首先示範教學,掀開繪本創意教學培訓課程。選擇以繪本講故事的方式讓大家關注牙齒衛生的重要,並請麥曉麗說明健康牙齒的重要。

現在的孩子由於在飲食、衛生等方面的不良習慣,導致齲齒現象比較普遍。麥曉麗強調,關注口腔健康要從小做起、從點滴做起。要注意口腔衛生,養成早晚刷牙、飯後漱口的好習慣,才能用燦爛的笑容面對美麗人生。他也在現場示範正確的刷牙方法,並稱,用正確的刷牙方法才能夠擁有一口健康、美麗的牙齒,讓生活更美好。

下午,繪本創意教學培訓,張秀娥告訴大家,每一繪本都蘊藏美麗的故事,有溫情、幽默、幻想。豐富的想像力和美輪美奐的藝術創意猶如強大的磁場,強力的吸引著孩子們。希望把兒童繪本閱讀理念帶進課堂,將繪本教學的理念帶給更多幼稚園和家庭,讓繪本精美的插圖成為藝術創作最好的素材和資源。

現場學員分成6組,各組分別進行繪本閱讀和講故事。每位學員通過富有表現力的語言和肢體動作,將繪本故事表演融為一體,引領現場聽眾走進繪本的真實故事裡。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