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佛光人星雲大師著作分享會

沙巴佛光人星雲大師著作分享會

August 15th, 2014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精進讀書會」,兩個月來研讀星雲大師著作《百年佛緣》,8月15日在沙巴禪淨中心舉行結業禮及「星雲大師著作分享會」,有50餘人參與。

鄭美楓師姐為大家介紹星雲大師及佛光山。她指出,大師早年所寫的《釋迦牟尼佛傳》、《玉琳國師》等好書,不單度了許多有緣人,連佛光山的大雄寶殿、大悲殿等等,都是用著作版稅建成。而最近出版的《百年佛緣》套書,連中國總理習近平也能在很短的時間內看完全套書,希望大家也能一讀由大師細說的《百年佛緣》。她也娓娓道出大師建佛陀紀念館的願心,希望大家把握因緣,回台灣佛光山,親眼目睹佛館的雄偉莊觀。

班長張文源説,他在沙巴禪淨中心成立「人間佛教讀書會」以來,從未缺席讀書會。參加讀書會增加了他的中文閱讀力、理解力及書寫力,並獲得知識的增長,心靈的凈化,也養成了閱讀的習慣。他邀請大家加入讀書會,在讀書中「讀做一個人,讀明一點理,讀悟一點緣,讀懂一顆心」,成為愛書人。

督導長司徒偉新與大家分享「大師渡海到台及留在台灣的因緣」:大師有幸得到中壢圓光寺妙果老和尚收留,自願做粗活感恩回報;大師與100多位法師一同被政府逮捕時,因有國民政府發出的身份証,得以保命獲釋。他還分享大師「星雲」法號的由來,及大師與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副會長吳伯雄尊翁吴鴻麟先生相交的因緣,讓與會者感受到大師的毅力及好因好緣的成就。

最後督導潘雲珍以大師寫的〈我的母親〉與大家結緣。她説,〈我的母親〉讓她感受到一個母親的言行對孩子的影響是多麽深遠,大師雖然和母親相聚時間不多,但字裡行間可感受到大師的「享有就好」理念是來自他母親所説的:「一個人要『貧而不窮』,見到琳瑯滿目的物品,只要不想買,你就是富有的人。」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