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禪淨中心教育分享會 感動大師辦教育的悲願

沙巴禪淨中心教育分享會 感動大師辦教育的悲願

August 27th, 2014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8月27日恭請東禪佛教學院主任如音法師蒞臨道場,主持教育分享會並與青年接心,吸引35位佛光青年及家長出席聆聽。當晚在講座會上設有現場連線,讓沙巴各地的青年代表都可以一同了解佛光山的教育體制。

如音法師說明星雲大師「以教育培養人才」的教育理念,並介紹佛光山的教育體制。佛光山教育包含僧信二眾兩大領域,一為幼稚園到大學的一般課程學校教育體系, 另有佛光山叢林學院以及從佛光山分支的16國佛學院。還有為中、青代女性而設的「勝鬘書院」,提供女性一個佛門短期進修的機會,學習勝鬘夫人「十弘誓願」 的悲智願行,並體驗晨鐘暮鼓的佛門清淨生活。

如音法師說明就讀佛光山叢林學院,並不是一定要出家,畢業後可以選擇回到社會上服務、組織佛化家庭,或者留在佛光山的事業單位,實踐人間佛教的理想。如音法師也播放一則短片「請給我8分鐘,我給你一生」,為大家分享叢林一天生活。

談到佛光山教育體系的5所大學,如音法師介紹各校的科系、特色及師資,並指出5所大學系統不僅是跨校合作、也是跨國合作,藉由5校學術合作的關係,學生不但 能「1校註冊,5校選課」,也能選擇雙聯學制。如音法師鼓勵青年加入佛光教育行列,充實自己,將大師理念發揚光大。在座的青年全部回以熱烈掌聲。

如音法師也與大家分享在叢林學院就讀時的點滴,以及與星雲大師的互動。最後並引吭高歌,唱出大師最愛聽的歌「松花江上」供養大眾。分享會後,沙巴佛光青年陳愛伶深感培育弘法人才的重要性,並表示有機會想去佛光山的大學深造,並把佛光山的教育體制介紹給更多人。黃建榮則說:「大師不辭勞苦的辦教育感動了我。」 他記得大師說過:「我沒辦法受教育,但我要讓更多人受教育」。他期許大眾能理解大師一心辦教育的悲願,加入佛光山教育的行列。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