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人間佛教文化馨香 散播沙巴州立圖書館

人間佛教文化馨香 散播沙巴州立圖書館

August 29th, 2014

本著星雲大師對世界的祝福「幸福與安樂」,沙巴佛光人發起募書及贈書計畫,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兵南邦分會理事一行8人,8月29日陪同佛光山法師妙峰法師、如傑法師、賢淨法師及賢教法師,代表沙巴禪淨中心贈書給沙巴州立圖書館及亞庇區Suria圖書館,計有500餘本以人間佛教為主題的書籍及刊物,包括星雲大師新著《百年佛緣》。

沙巴州立圖書館副總監Maria Sinti熱烈接待,並展開近兩小時的對談與交流。副總監Maria Sinti對佛光山「雲水書車—行動圖書館」的設計相當感興趣,妙峰法師以圖文並茂的方式,詳細介紹自2007年開始推廣的「雲水書車」計畫。「閱讀,讓我們幸福」,妙峰法師提出大師的理念,通過該計畫將書送到偏鄉社區與學校,藉由知識閱讀的力量,提升生活、改變生命。

雙方也提出未來可以合作的活動,如成立州立圖書館讀書會,提高對閱讀館藏書籍的興趣;舉辦各語言的詩歌朗誦觀摩賽或舞台劇,推廣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以淨化心靈與社會;以及鼓勵更多義工參與圖書館及流動圖書館的服務工作等。

沙巴佛光會也送上星雲大師墨寶,以便張貼圖書館各個角落,讓民眾閱讀及借書之餘,抬頭觸目皆是淨化心靈的智慧文字,包括「曲直向前福慧雙全」、「厚道」、「吉星高照」等。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