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考生祈福會及佛學會考 沙巴襌淨中心同步登場

考生祈福會及佛學會考 沙巴襌淨中心同步登場

September 7th, 2014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亞庇分會9月7日舉行考生祈福及佛學會考活動,計有81小學、國中、獨中及大學考生參加祈福;而佛學會考報到人數達90%,考試組別涵蓋小學組及公開組,參與者只要熟讀大會所提供的《佛光教科書》即可參加。

祈福會由監寺如居法師帶領考生虔誠誦讀《心經》,並恭讀星雲大師〈為考生祈願文〉及拜願,讓考生有信心進入考場。如居法師勉勵考生,培植修養的功夫,增強自己的忍耐力、慈悲力、智慧力,使學問及道德臻於精美完善,依此智慧為體,以之為用,增加慈忍力,則世間無事可成為壓力。

佛學會考隨後登場,應考者把握考前的每分每秒,拼命讀書。許多考生彷彿重回學生時代的應考場景,既有趣又感動。當天佛學會考共有450人與會,分別在亞庇、山打根及斗湖同步舉行。

許多考生表示,平常雖參加共修、聞法,但對很多佛學名相、觀念並不是很清楚;透過會考,不但能次第瞭解佛法的概要及基礎,也增進學佛的信心,對佛光山的宗風思想也有更進一步的認識,是參加考試的另一項收穫。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