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馬來西亜佛光山斗湖佛光寺開辦週日佛學班 – 過堂

馬來西亜佛光山斗湖佛光寺開辦週日佛學班 – 過堂

September 14th, 2014

馬來西亜佛光山斗湖佛光寺于9月14日下午1時開辦週日佛學班:「佛門用餐禮儀 – 過堂」,由妙峰法師親臨五觀堂指導。前來學習的有信徒及小菩薩,約30人。

妙峰法師與大家分享時說,佛門吃飯是一門修行功課,但因有些道場空間有限,通常義工在道場午齋,一般只能要求禁語或細語。然而道場有道場的儀規,參加佛教活動或參訪道場過堂就得如法,希望大家用心學習。

妙峰法師進一步說明飯碗、湯碗、菜盤、筷子雖只有四樣餐具,但是添減飯菜、湯碗莱盤置於何方皆有規矩準則。年長的義工們,輕鬆完成一切過堂程式。但年輕新進的義工及小菩薩們,就弄得頭昏腦漲,笑料百出。

在妙峰法師親切示範指導下,義工們歡喜參與30分鐘的過堂禮儀示導。大家頓時腰挺背直,除了咀嚼食物外,散心雜話全消,以一顆清淨的心體會食物來之不易,懂得珍惜尊重。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