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生活講座 立下遺囑了嗎

沙巴生活講座 立下遺囑了嗎

September 28th, 2014

沙巴佛光協會亞庇分會9月28日舉辦生活健康講座,邀請著名律師Ronny Cham主講「你立下遺囑了嗎」,吸引近60人聽講,瞭解遺囑的重要性及應注意的事項。

Ronny Cham表示,立遺囑是對個人財產管理的一個長遠的策劃與安排,過去華裔對於立遺囑十分忌諱,以致造成一些不必要的損失,小則造成家庭紛爭,大則造成稅務難題,添加不必要的負擔。他指出,現代人應改變傳統思想,為人生做好規劃。立遺囑便是其中一項人生規劃,也是一個負責任的財務安排,只要年齡達18歲就能立遺囑;若一個人逝世,遺囑可以保障親屬的未來生活,同時節省許多法律上的繁文縟節。

Ronny Cham也表示,很多人對於立遺囑存有錯誤觀念,認為這是「不吉利」的事,所以不敢多問,更談不上自動自發去立遺囑。其實,立遺囑非常重要,對資產及財物有所規劃,也是一項產業保障,更是一種愛和關心的表現。一個人在逝世前如果沒有立遺囑,將會面臨財富風險,如財產被凍結,以及一籮筐的繼承手續問題,有時甚至要花費3至10年的時間才能解決,給孩子、家人或繼承者留下許多麻煩。

律師告訴大家,每個人在家庭中的義務和責任是並存的,如何正確處理好自己的家庭財產,關係到每個家庭的和諧、溫馨和快樂。講座結束前,律師開放提問,為聽眾解決一些難題,讓大家受益匪淺。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