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協會人本輔導教育講座 「讓心燈亮起來」

沙巴協會人本輔導教育講座 「讓心燈亮起來」

October 27th, 2014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10月25及26日邀請人本教育講師林保如主講「讓心燈亮起來」,林博士精彩的講演,吸引近百人與會聆聽。

林保如指出,人本教育理念與實務利人益己,促進心靈成長。人本教育是都市發展重要指標,直接影響社會、經濟及人文等發展。透過各界人士的參與,更能讓人本教育所主張的不固定價值觀,促進社會多元化專業發展的空間。

林保如表示,人本教育課程未來發展,將開創快樂、多元、開放、自主的學習環境。導師致力引導及啟發學員善良的本性,發揮自我教育的潛能。要成功推行心靈教育,需要建立美好的人際關係,並讓學員增進自我瞭解和自我實現,讓個人發展、自我價值等內涵層面得以彰顯。

林博士也分享人生歷練和成功秘訣,即人生致富4簡則:1. 祥和戾氣─講尊重、不生氣;2. 依循正軌─持信念、去惡習;3. 回歸自然─談執著、說接受;4. 莫忘初衷─論目標、守初心。他鼓勵大眾,無論在學習或做人方面,都要養成好習慣,通過不斷的學習、提高處理問題的能力,困難自然會減少;而「人生之所以多姿多彩,是因為有了問題的點綴。」他勉勵眾人應記得感恩「問題帶給生命的成就。」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