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三好運動會 發揮集體創作

沙巴三好運動會 發揮集體創作

November 9th, 2014

一年一度的善童結業典禮暨「未來與希望」三好運動會,在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兵南邦分會承辦,11月09日上午9時在善導中學禮堂舉行。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妙峰法師、協會會長范宜全、督導司徒偉新主持揮旗禮後開展,領眾恭誦〈三好祈願文〉期許人人行三好,校園更美好。青少年、老師、家長及佛光人共200餘人參加。

兵南邦分會會長黃彩玲表示,舉辦三好運動會提供學生發揮集體創作的平臺,促進學生身心健康及培養體育精神。並稱運動會也在體現佛光山的四大宗旨之一「以教育培養人才」。因教育的工作不僅限於課堂進行,運動會亦能體現。她勉勵大家發揮佛光精神,友誼第一、比賽第二。

運動會開始,善童學園小小運動員分成橙、紅、黄、籃、綠、紫等6隊競賽。在比賽過程裡,人人臉上洋溢著天真與喜悅。呐喊聲、歡呼聲此起彼落,充滿運動場的每一個角落。最终運動會總冠軍落在橙隊手裡。而在拔河比賽的項目中,理事隊對壘菩提青年隊,經過激烈的比拼,理事隊終不負眾望獲得「佛光杯」。

當天,妙峰法師以身作則,參與大隊在草場上做熱身運動之外,在拔河比賽的項目中,與菩提青年隊聯手,對壘理事隊,雖敗猶榮,建立好典範。

榮譽時光到來,妙峰法師頒發結業證書給善童學園以及愛心媽媽義工獎、生命園丁老師及助教服務獎等各項獎狀。接著頒發比賽優勝隊伍及總冠軍橙隊。活動隨著大家愉快的情緒和飽滿的熱情,拍大合照留下榮譽精彩的一頁。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