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山斗湖分會慰訪安老院 從畫作開導長者

佛光山斗湖分會慰訪安老院 從畫作開導長者

November 19th, 2014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斗湖分會會長、理事及佛光人偕同輔導法師妙峰法師及彩墨畫老師李秋荔,11月19日前往安老院送關懷,引導長者以繪畫舒解心中憂鬱。

李老師以樹為主題,讓長者畫出生命中的樹,從而帶出心中的願望。一位長者在粗壯的枝幹上畫出一串念珠;一名退休船員則畫上大樹、高山、流水、骷髏和鯨魚;另一位長者在樹旁畫了一雙眼睛。

李老師為長者修改圖畫,也和長者閒話家常,從長者的畫作中分析他們的心思,並給予慰解,讓長者備感溫馨。

李老師解釋,在枝幹上畫一串念珠,是希望有健康的身體和得到菩薩的保佑;畫出航海時所見的景象,是在表達一生的經歷;長者漂泊一生,見聞廣博,老年卻孑然一身,殊堪嗟歎;而在樹旁畫了一雙眼睛的畫作,則是在期盼孩子前來探望,但6年來望眼欲穿,却不見人來,聞者莫不心酸。

聽了安老院長者的心聲,大家不禁自問,常聽到社會傳媒宣導「愛」、「親情」與「關心」,但為什麼人老了,卻得面對舉目無親的悲涼境況?不論公益團體如何關心長者,他們的臉上總帶著失落的神情,一種遭遺棄的悲哀。佛光人給予關懷的同時,也祈願長者走出陰霾、放下罣礙,迎向光明美好的將來。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