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2014三好兒童藝術營

佛光2014三好兒童藝術營

November 23rd, 2014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舉辦的《佛光三好兒藝術營》活動,一連展開兩天活動于11月23日圓滿落幕,60餘名6至12歲的孩童們透過團康活動學習,在輔導法師及沙大納閩香海社服務隊的領導下,透過動態和靜態的活動,讓小朋友學習基本佛門禮儀、佛門用語、過堂禮儀、禪坐、彩墨童畫、熱潮舞蹈派對、三好小劇場等課程,讓小朋友在漫長的暑假生活中度過兩天充實的歡樂時光。

妙峰法師指出,小朋友可從我們辦的團體活動中學習與人相處,尊重自己尊重他人,並從學習中增長慈悲智慧並廣結善緣,以培養「做好事、說好話、 存好心」的三好兒童。我們秉持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以教育培養人才理念,推廣三好運動,提倡『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希望透過營隊活動讓小朋友具備良好生活習慣與觀念,並培養惜福感恩的美德,學習瞭解三好的重要。「三好」,做個身做好事、口說好話、心存好心的乖寶寶,對這次的活動小朋友要感謝周遭的工作人員, 因為這些義工菩薩們都履行了三好運動,更要讓小朋友心存感恩。更要將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九字真言帶回去跟自己的家人、好朋友、好同學分享。許 多小朋友在參加兒童營後生活習慣和生命都有轉變,因為學習了「三好」。

臨別依依,在小菩薩高唱營歌「三好歌」的帶動唱中畫下圓滿句點,小朋友更是依依不捨的揮手互道明年見!留下永恆難忘的回憶!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