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雙親節感恩之夜 佛光人共度溫馨夜晚

雙親節感恩之夜 佛光人共度溫馨夜晚

June 13th, 2009

星雲大師說:「人間需要的是幸福、是人倫、是家庭『和、愛、慈、孝』」。佛言「假使有人,左肩擔父,右肩擔母,研皮至骨,穿骨至髓,遶須彌山,經百千劫,血流沒踝,猶不能報父母深恩」;又雲「母年一百歲,常憂八十兒,欲知恩愛斷,命盡始分離」。父母慈愛猶如天地,在孩子的世界裡,最親的人是自己的父母,平時忙碌的爸爸媽媽們除了工作,還需不辭辛勞照顧孩子的一生。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兵南邦分會特於6月13日圓滿舉辦「雙親節感恩之夜」,讓佛光家庭闔家在沙巴禪淨中心度過既溫馨又開心的夜晚。

當晚,協會會員與佛光之友扶老攜幼前來。香積菩薩們 為大衆準備了極為豐盛的美味素齋,歡樂感動的笑聲與津津有味的佳餚夾雜在一起,醞釀出溫馨的感覺。方桌上圍坐著一家大小,小朋友時而撒嬌,時而依偎父母懷 裏;大人則愛憐地看著孩子,為他們張羅一切……一幕幕親子互動的溫馨畫面展現。何謂幸福家庭?只要有愛,家家都幸福,此情此景是何等的溫馨幸福!

享用過美味素齋,大衆陸陸續續進入大殿就坐。監寺覺度法師慈悲開示時與大衆分享了《父母恩重難報經》及星雲大師的迷悟之間的小故事大啟示,通過講故事,令大家有所感悟,有所改變,有所昇華。法師最後,希望大家天天都有感恩之心,同時也祝福大家度過最甜蜜溫馨的雙親節﹗

當晚節目精彩,有邱蕰能與張庭峰英文歌曲合唱、全州演能大賽優勝及冠軍者張碧珊及曾怡淇呈現的動人獨唱、佛光家庭鄔家三兄妹呈現手語表演、佛光周日善童學員合唱表演等。平日深藏不露的孩子們身懷各項才華。讓台下的爸爸媽媽們歡笑交織淚水,沒想到在父母心目中永遠的小孩,亭亭玉立站在舞臺上,展現出超級表演者的架勢,不禁心想,孩子真的長大了!

在司儀傅美娟老師的巧妙引導下,別開生面蘊含著不同意義的遊戲時刻開始了!當中的遊戲老少鹹宜,每當老師講解規則與示範如何進行遊戲之際,各組的參賽者已經迫不及待,七嘴八舌傳授小朋友們“好點子”,似乎要在短短幾分鐘內,將孩子們訓練成精英。每位小朋友們都能夠團結起來,在打氣加油聲中,發揮整組人的默契。 比賽並不在乎勝負,而是要凝聚團隊的共識與合心。頒發獎品時,人人都是大贏家,人人都有獎品。輸贏不是問題,重要的是過程中的體會。

活動尾聲,由監寺覺度法師與會長們帶領大衆一同切下大型蛋糕,祝福全天下的父母親們:「雙親節快樂」。每位爸爸媽媽皆獲贈精美實用結緣品,感恩晚會,在溫馨感人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