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我們都是佛光人」 洪明郁心靈講座感動人心

「我們都是佛光人」 洪明郁心靈講座感動人心

February 10th, 2015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亞庇分會,2月10日邀請檀講師洪明郁主講「我們都是佛光人」,吸引40多位信眾聆聽。

洪明郁表示,小時候由於家庭不溫暖、母親地位又低,加上物質匱乏,因此誤入歧途,成為迷途羔羊。在他眼中,黑道大哥是「神」,只要逞兇鬥狠,就能得到幫派成員的喝采,因而一直沉溺其中,無法自拔。
  
直到有一天,一把黑槍指著他,黑道大哥沒命似的奔逃,瘦弱的母親卻挺身為他擋子彈,當下才讓洪明郁驚醒,第一次發覺母愛的偉大,為了愛他,竟能用生命相抵。

洪明郁感到愧對母親,立誓要孝順,對於過往不再眷念,開始找工作勤做事,很快在美髮業闖出名號。熙格美髮連鎖店一家家成立,不但投資海外,還在大陸8所學校擔任教育培訓講師。他的成功讓他更懂得感恩,今年40多歲的他說,如果不是貧困的童年和家庭的不健全,在回首來時路時,就不會有這麼深的感觸。

洪明郁表示,受到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的影響很深,大師不斷地「給人」,能捨即捨、與人結緣的精神,讓他在創業生涯的規劃中,更清楚的知道如何才能發揮生命的價值,並用「給」及「愛」滋養灌溉的心,帶領眾人走向幸福快樂。洪明郁指出,每個人都有自己要面對的課題,只有自己能幫自己做決定,要感謝生命中所有的挫折,一切都是諸佛菩薩給予的修煉。

這是一場生動又令人省思的心靈講座,從洪明郁的身上,散發出對生命的熱誠以及「給」的力量。他認為佛光山的4大宗旨:「給人歡喜、給人信心、給人希望、給人方便」是創造為人服務的機會,將「四給」善用在生活中,可以讓我們獲益良多。洪明郁用輕鬆、幽默的講演方式,以自身經歷的人生故事與信眾分享,獲得滿堂喝采與掌聲。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