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禪淨中心2015年新春除夕延生普佛辭歲迎新暨新春禮千佛法會

沙巴禪淨中心2015年新春除夕延生普佛辭歲迎新暨新春禮千佛法會

February 19th, 2015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2月18日除夕夜,瀰漫著迎接羊年的歡樂氣氛,一盞盞的平安燈高掛于整個道場、濃郁的新春氣息,令人雀躍。百餘名信眾來到道場,紛紛對優雅的新春佈置讚歎無比,殿堂內兩旁的大佛法語和觀音許願造景區的裝飾,更是信徒們熱愛的區塊。

晚上十一時正,在妙峰法師帶領下, 開始延生普佛辭歲, 誦經除舊迎新, 接著恭讀星雲大師除夕祈願文並向開山宗長星雲大師,佛光山主持心保和尚及新馬總住持覺誠法師辭歲。過後,妙峰法師引領大眾一起燒年香。淩晨時刻,妙峰法師帶領大眾一起做早課。而後,妙峰法師引領大眾一起恭讀星雲大師新春祈願文,並向開山宗長師星雲大師,佛光山主持心保和尚及新馬總住持覺誠法師拜年。祈願諸佛菩薩威德加倍,國泰民安,世界和平,三阳和谐。過後由妙峰法師分派常住準備的新春年柑,平安米,吉祥香,大佛法語與大眾結緣,讓大眾把歡喜吉祥帶回家。

2月19日大年初一早上十時,信眾們再次滿懷欣喜的齊聚在沙巴禪淨中心,參與新春禮千佛法會。妙峰法師帶領大家,以虔誠恭敬的心,禮拜過去,現在,未來三千佛,懺悔往昔所造的重重惡業,祈求新的一年,消災除業,萬事如意,添福增慧,平安吉祥,並恭讀星云大师新春祈願文。

這兩天的新春法會共來了200多人, 大家一同觀賞星雲大師「三陽和諧」祝賀影片, 聆聽大師説法。妙峰法師在開示中亦以「和諧」為題, 勉勵大家和諧相處,彼此互相體諒,珍惜能夠有因緣來到佛堂學佛,要將道場當成自己的家,參與活動、法會及當義工..等等。妙峰法師也鼓勵衆人要向星雲大師學習,擁有「給」的精神, 並鼓勵大家在新的一年要做人生的規劃。

法會後大家一起享用由常住准備的美味素齋,眾人吃得歡喜,一家大小在寺院渡過一個歡樂的新春佳節。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