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三好運動講演比賽培養兒童閱讀和講故事的興趣

佛光三好運動講演比賽培養兒童閱讀和講故事的興趣

June 21st, 2009

     『說好話,慈悲愛語如冬陽,鼓勵讚美,就像百花處處香;做好事,舉手之勞功德妙,服務奉獻,就像滿月高空照;存好心,誠意善緣好運到,心有聖賢,就像良田收成好。』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兵南邦分會於621日,在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圓滿舉辦2009【三好運動】講演競賽。

 

   『愛聽故事的小孩不會變壞』,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兵南邦分為了推廣三好運動,灌輸三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價值觀,舉辦了2009【三好運動】講演競賽,以增進兒童的正確價值的思考能力及啟發兒童能善於表達自我和培養感恩心。也培養兒童閱讀和講故事的興趣;從表演的經驗中加強個人表達能力及建立自信心。

 

     當天,監寺覺度法師慈悲開示時與大家分享了,由星雲大師所倡導的「三好運動」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每個人應該從「身、口、意」做起,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並祝福所有人,身體健康、平安如意、共創社會和諧,圓滿人生。

 

比賽榮幸邀請到監寺覺度法師、肯特師範學院講師張鴻強及張少綸老師擔任評判。比賽分:「幼稚園組」、「國小低年級組」、「國小中年級組」及「國小高年級組」四組進行。

 

整場比賽競爭激烈,40餘名參賽者各個使出渾身解數,經過評審們嚴謹的評比後,成積終於揭曉,各組優勝者爲﹕

 

A. 幼稚園- 冠軍:鄔筱甜(益南南育幼稚園)

             亞軍:黃敏嘉(兵南邦中華幼稚園)

             季軍:張可欣(兵南邦中華幼稚園)

 

B. 國小低年級- 冠軍:溫翊晶(益南小學)

                 亞軍:王楚鑫(善導小學)

                 季軍:周正怡(益南小學)

 

C. 國小中年級組- 冠軍:古佳璿(裏卡士中華小學)

                 亞軍:賴詰怡(善導小學)

                 季軍:何順治(里卡士中華小學)

 

D. 國小高年級組- 冠軍:駱鍇熙(里卡士中華小學)

                 亞軍:古浚佃(里卡士樂育小學)

                 季軍:薇雯娜(益南小學)

 

 

 

 

 

 

FGSMFWU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