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協會4月4日圓滿舉行佛光感恩慶生晚會暨迎新會

沙巴協會4月4日圓滿舉行佛光感恩慶生晚會暨迎新會

April 4th, 2015

為促進佛光人的互動聯誼及接引更多的新會員,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暨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于4月4日假道場舉辦「佛光感恩慶生晚會暨迎新會」,集合44位4至6月生日的壽星;37位新會員及120位來賓出席。

監寺如居法師帶領大眾, 諷誦〈藥師灌頂真言〉,恭讀星雲大師所著〈生日祈願文〉,感謝父母栽培養育的親恩,感謝師長教誨開導的師恩及感謝國家成就護衛的大恩。法師亦帶领衆壽星將燈獻於佛前,祈願點亮自我心中的明燈。

迎新會隨之開展,新會員在在監寺如居法師、協會會長范宜全及大眾的見証、佛光歌詠隊歡唱歡迎歌及佛光山之歌聲中,融入佛光大家庭,承擔如來家業。

協會會長范宜全在致詞中,歡迎新會員的加入,對在舟車勞頓下,從納閩前來的22位沙大香海社代表更是讚美有加。會長説,在母難日,我們更應該孝順父母,而不是只為自已慶祝生日。並稱,星云大師在未找到母親前,數十年中,從不過生日。大師在那一天,總是晨起獨自在佛前上香誦經,將功德迴向予母親添福添壽。

如居法師引用星雲大師的話,鼓勵在場每位來賓:每一個人都需要父母孕育,才能順利成長,除了生養我們的父母外,另外還有五種的父母:一、衣食父母,供我們吃穿如農夫…。二、再生父母,如師長教育我們。三、大地的父母,大地是孕育眾生的父母。四、因緣的父母,世間萬物靠因緣才能成就、成長、生存。五、般若的父母,有法身慧命的生命,就是般若的生命。我們要感謝這六等層次孕育我們成長的父母。

法師亦向大家説明佛門孝道的三種層次:一般的甘旨奉養父母,使父母免於饑寒,只是小孝;功成名就光宗耀袓,使父母光彩愉悅,是為中孝;引導父母趨向正信,遠離煩惱惡道、了生脫死,使宗親得度,永斷三途展轉之苦,才是上上大教。法師勸勉信眾要把握因缘,渡父母入佛門,常隨佛學。

活動節目開始,分別由佳雅香海社社員歌帶來歌唱表演,最美麗的太陽及翅膀;舞蹈表演,青花瓷。續之菩提青年自在班青少年話劇演出「菩薩在家裡」,唯妙唯肖的演所出,使在場的觀眾感動不巳。再由納閩沙大香海社社員社員們以手語表演,帶動全場唱岀「奮起飛揚」,激發起熱鬧滾滾的情懷。十供養幸運摸彩活動,更是讓歡樂聲洋溢整個會場。

最後,精彩的切蛋糕儀式登場,巧花心思的佈置、莊嚴的入場儀式,結合南無無量壽佛的唱頌聲中,壽星們與法師同拍照,閃光燈閃的不停,令人讚不絕口,歡樂時光總在尾聲中劃下圓滿的句點。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