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心保和尚法駕沙巴襌淨中心 與信眾接心

心保和尚法駕沙巴襌淨中心 與信眾接心

April 20th, 2015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及新馬總住持覺誠法師4月20日法駕沙巴襌淨中心,以拿督丘民揚為首的10餘位功德主、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會長范宜全、協會幹部及佛光青年等共80人,齊聚沙巴襌淨中心與心保和尚接心。

此外,沙巴協會斗湖2分會的幹部,以及納閩沙大香海社社員,也通過視訊聆聽心保和尚開示。

心保和尚以供佛齋天法會緣由,為衆人分享佛教大護法護佛護教的心。若沒有大梵天王請佛住世,請佛陀轉法輪,世間就沒有佛法。心保和尚説,僧信平等,一同為佛教努力,力量才能集中。信眾對道場護持之餘,也要護持自己的心。心若照顧不好,容易情緒化、産生煩惱。該如何照顧心呢?唯有學佛。心保和尚說,人與佛的不同,在於人有煩惱,而佛已無煩惱。學佛就是要除去煩惱,心生病了須靠佛法醫療。

心保和尚也和衆人分享清朝名士紀曉嵐的軼事典故、以及虛雲老和尚打襌七及六祖大師的故事,帶出主題「如何活得自在」。生命的課題在於印證與修正,印證的過程就是修行,一如數學解開方程式,證明了真相就處處有生機。心保和尚的講演,讓眾人心開意解,上了法喜的一課。

心保和尚為20餘位青年主持甘露灌頂皈依三寶典禮,眾人在自信滿滿的「能持」回應聲中,發願歸投佛陀座下。在甘露灌頂的灑淨下,成為真正的佛教徒。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