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圓滿擧行佛光交流會

圓滿擧行佛光交流會

June 28th, 2009

6月28日,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住持滿可法師蒞臨亜庇,在因缘下假禪淨中心與會員舉行交流會。
住持滿可法師以佛光會儀禮要點做為交流會的主題,向與會60餘會員敍述為何佛光會自一九九二年創會以來,能在短短數年,迅速發展至世界五大洲,除了佛光會有崇高的理想目標,有豐富的精神內涵,更重要的是,佛光會有統一的儀禮制度。

儀禮制度包括了8項佛光會在開會時的「會議守則」;10項會員之間交往的「行事簡約」、4項「往來禮儀」及12項「修持事項」。並稱「不依規矩,不成方圓」,禮儀要點,旨在提供會員作為平日參加活動、自我修持、互相往來等行事的準則,如人人確實奉行實踐,會務將健全運作,對於會員個人的修養、人緣、見聞等,必能有所增長。

交流會在互動探討中尋出大家對尊從儀禮要點的看法及它對组織的影響與重要性。住持滿可法師再以發心與承擔向眾人提出:為何發心做義工?成為佛光會員及幹部。如何長發心及不讓它退失等。與會者回答各異,交流會在互動思維中,為各人尋出自己承擔如來家業方向,除了為今生發心,延至安排下一世的因缘,將願力發到來世永續經營,獲益不淺。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