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江峰平檀講師【悦】自心中来講座會

江峰平檀講師【悦】自心中来講座會

April 21st, 2015

國際佛光會斗湖大福分會及佛光第二分會邀請國際佛光會江峰平檀講師,于4月21日晚上八時,在佛光寺爲信眾們圓滿講演【悦】自心中来-淺談情緖管理及生命態度,吸引三十多位信眾聆聼。

江峰平檀講師與大眾分享情緖的管理,首先要處理好自己的心情,再處理事情。也即是察覺自己真正的情緖,進而接納自己的情緖,了解情緖背後的原因,再以合宜的方式紓解情緖。最後不要把煩惱带到床上,怒恨不要带到明天,怨郁不要傳染給别人,負面情緖不要寫在臉上。

江檀講師也提到生氣只會使人喪失理智,智慧降低。也不要恨你的敵人,仇恨傷不了對方,只會反過來傷害自己,至於憎恨與生氣是來自自己心中的不滿足。用音樂、藝術之美、理性哲學之樂、宗教的熱忱、虔誠來啓動快樂中區的電流,所以不要讓生氣變成習慣。

檀講師也勉勵大家要行三好,即是做好事,説好話,存好心。也鼓勵大家日日行三好。講座會結束前,羅秀媚會長及李秋梅會長也贈送本地土產與江峰平檀講師結緣。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