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浴佛園遊會 人間佛教法喜安樂處處聞

沙巴浴佛園遊會 人間佛教法喜安樂處處聞

May 17th, 2015

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聯辦,動員逾200餘名義工的「2015年未來與希望衛塞節浴佛園遊會」,5月17日在亞庇建國中學禮堂盛大舉行,吸引沙巴州特别事務部長拿督張志剛局紳、沙巴州首長署第-助理部長拿督楊愛華等3千餘人次出席,在悠揚輕逸的「浴佛偈」播誦下,更是令人感動。

一系列活動包括浴佛、祈福許願、獻燈供佛、慈悲愛心捐血、多元文化表演、佛教文物展示及義賣等。也有硬筆書法、兒童創意填色及佛學問答等各類競賽。此外,佛光會更在此盛會中頒發近2萬令吉的佛光教育助學金,給予6所州內獨立中學成績優秀的40位清寒學子。

住持覺誠法師提到,佛光山、馬來西亞佛教總會等佛教團體,配合教育部策劃的課程及教學,讓許多學生接觸佛法,為佛門栽培更多新秀,讓大馬佛教界的傳承趨向年輕化。又以同體共生、尊重包容、奉獻服務及感恩回向為題要,説出佛教的精髓。並稱衛塞節浴佛園遊會活動可發揮廣結善縁的效果,讓更多人和佛門弟子互動,進而了解佛教。期盼大家繼續努力,人間佛教法喜安樂處處聞。

拿督張志剛局紳讚歎星雲大師立下興學宏願,5所大學培育人才、造福社會。希望沙巴禪淨中心、沙巴協會繼續秉持助人的理念,讓各族多了解佛教,以促進宗教團體和諧共處,達致社會祥和。他也即席揮毫書寫「同體共生」書法,作品贈予佛光山,由星馬佛光山總住持覺誠法師代收。

捐血運動,83名善心人士捲起衣袖展開無畏施的精神,為血庫添加70餘包血液。當日硬筆書法比賽有470人踴躍報名,比賽分小學、初中、高中和公開等組別,眾人在課室内一絲不苟的落筆,奮筆疾書,用心書寫星雲大師所撰《迷悟之間》的智慧小故事,以達個人修有養性之功。

佛光善童學園舉辦「衛塞節兒童創意填色比賽」,以「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為主,讓小朋友在歡樂塗鴉時,思考在生活中實踐三好,共有180位年齡介於4至12歲小朋友報名參賽。各組小朋友像專業畫家般開始構思、設計,只見小畫家埋頭苦畫,運用各式彩繪工具,發揮創意與繪畫才華,創作出一幅幅美麗的圖騰。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