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共享佛法智慧 永文法師談「改變自己成就未來」

沙巴共享佛法智慧 永文法師談「改變自己成就未來」

July 19th, 2015

由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主辦、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承辦,亞庇及兵南邦分會協辦的佛學講座,7月19日邀請台灣佛光山弘講師永文法師蒞臨沙巴亞庇Grandis Hotels演講「五蘊VS命運─改變自己成就未來」,吸引135人共享佛法智慧,尋找改變自己、成就未來的契機。

「認識五蘊.掌握命運」,永文法師表示,好命非由天賜,歹命也非神懲,引用台語歌曲〈愛拼才會贏〉「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拼」的歌聲揭開序幕,與會大眾解說五蘊是指每個人的「我」,是「色、受、想、行、識」五種身心的集聚,色是物質的意思,就是肉體;識是心識,是認識,是我們的精神。物質和精神集合在一起,有受、想、行的作用,成為人的言語、心念、動靜,就叫做五蘊。

永文法師播放精彩短片說明,不是命運決定個人遭遇,而是個人看事情的角度來決定命運。與其抱怨命運,不如改造命運;埋怨生活,不如改造自己,轉念就能勇敢面對、遠離負面思考,修正自己的不良習氣,發心立願實踐,力量就會出現,只要有堅忍毅力,必然可以度過難關。

永文法師勉勵大家,生命要改造,改造不好的行為才能創造優質生命。幸福就從觀念轉變之時開始。幸福與安樂就是讓人間處處奉行三好、實踐四給、提倡五和。在人生十字路口當中認識自我、肯定自我,行為決定命運,掌握了心,也就掌握全世界。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