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马来西亚佛光山斗湖佛光寺建寺大悲忏法会圆满舉辦

马来西亚佛光山斗湖佛光寺建寺大悲忏法会圆满舉辦

July 26th, 2015

在7月26日下午2时,马来西亚佛光山斗湖佛光寺圆满举办了一项建寺大悲忏法会,共有百余人参与。恭请沙巴禅净中心监寺如居法师和远道而来的马来西亚佛光山如益法师一起领众拜忏,与会者皆以虔诚及清净的忏悔心,礼拜大悲忏全卷。
法会顺利地在下午4时完毕。如居法师慈悲地为大众开示。忏如法水,能消除业障、烦恼,增长菩提道念。如居法师就礼忏的功德,分七点来说明:
(1) 信心-我们要以诚挚的信心来礼忏,才能收到忏悔的功效,让业障消除。
(2) 清净心-通常礼忏之前,必先守戒律,让身心清净,礼忏的信心才能流入身心,
透过忏法,消除业障。所以,礼忏时,必须保持身心清净。
(3) 广结善缘- 布施以结善缘,包括财施、法施和无畏施。
(4) 发愿 – 每天设定课,不断地发愿,广度众生,断除无明。
(5) 反省- 每天反省,经由身、口、意而造作的业。并且规范自己。如四正勤所言,已生恶令断;未生恶不生;未生善令生,已生善令增长。
(6) 定课 – 每天设定修行的功课,以巩固道心,让道业增长。
(7) 回向-仿效观世音菩萨的广大慈悲心,以所修功德回向众生,自利利他。
一切众生皆有得度的因缘,应效法观世音菩萨悲智愿行,广利众生,以增长菩提道念。如居法师愿大家在修行道上持之以恒,不失道心。大众皆法喜充满,满心欢喜地赋归。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