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客家布袋戲上演 亞庇市民開眼界

客家布袋戲上演 亞庇市民開眼界

August 9th, 2015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8月9日與卜卜劇場聯合承辦2場「山宛然客家布袋戲」《巧遇客家情》及「布袋戲工作坊教學」,實踐「佛教與藝文合一」理念。

《巧遇客家情》布袋戲表演,邀請拿督斯里邦里瑪楊德利、大埔同鄉會會長黄長水伉儷、張氏公會會長張雲盛及副會長張天祥等600人出席觀賞。逗趣的演出,讓現場笑聲不斷,掌聲不絕於耳。小朋友更為驚險的武打動作,時而呐喊、時而歡呼。布袋戲精湛的表演及伴奏更打動觀眾的心,讓不曾看過布袋戲、更不曾聽過客家布袋戲的亞庇市民大開眼界。

活動疾束後,大家紛紛寫下「非常好笑又好看」、「建議將布袋戲文化傳出去」、「沒想到布袋戲如此靈活,讓我獲益匪淺,太讚了!」、「希望多引進民間藝術文化,讓更多人認識」。

布袋戲工作坊教學則吸引45人前來學習。團長黃武山為大家介紹布袋戲生、旦、淨、末、丑等角色,及操偶基本動作的教學與演練,讓學生透過實際參與操作,增進對傳統藝術的了解。團長黃武山指出,若要將布偶操縱自如,需要學習操控潛意識,鼓勵學生先從簡單的動作演練學起。

活動中,佛光會也安排具有客家文化的特色餐飲,如:算盤子、素扣肉、釀豆腐、擂茶等,供來賓免費品嚐。同時播放人間音緣「客家念佛歌」,喚回年輕一代的客家族群對客家傳統文化的重視。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