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供僧法會隆重莊嚴 精彩表演展現活力

供僧法會隆重莊嚴 精彩表演展現活力

August 23rd, 2015

由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主辦的2015《盂蘭盆孝親報恩供佛齋僧道糧功德暨三時繫念法會》于8月23日假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舉行。並邀請貴賓丹斯裡章家傑賢伉儷、拿督斯裡邦裡瑪楊德利賢伉儷、拿督丘民揚賢伉儷、拿督丘克海、汶萊協會會長符蓉花居士以及佛教團體代表,數百名信眾共同以一顆虔誠歡喜之心供養僧眾,為自己培植福田。

供僧法會儀式一開始,先由佛光青年身穿各民族服裝,在梵 音佛曲繚繞,以最恭敬的心依次獻上香、花、燈、果、寶、食、衣等供,掀開序幕。信眾們為感謝法師們弘揚佛法,為佛教為國家貢獻而終日辛勞,除了準備素齋供 養法師,佛光青年及兒童也安排精彩表演,分享法喜,節目內容包括有兒童班的話劇表演、現代舞、手語以及舞蹈等表演等,他們的純真及活力,展現佛光的精神, 贏來大眾的掌聲。

新馬佛光山總住持覺誠法師也向大眾闡述道糧供僧暨盂蘭盆法會緣起之因由,並向大衆宣說孝道的重要,勉勵大家一起精進修持,孝親供養。

下午二時﹐由覺誠法師任主法,帶領多位法師再次回到會場﹐啟建三時繫念佛事一堂﹐引領信眾以虔誠的心﹐禮佛誦經﹐仗此殊勝福緣功德﹐回向予信眾之現生父母延年益壽﹐福樂百年﹐過往先人永離三塗之苦﹐往生善道﹐上升佛國。

法會後,覺誠法師以「何謂法會」開示。法師提到,法會不是只局限于到寺院裡參加某種宗教儀式,它是以真理集會大眾。大家聚在一起,彼此交流,聽聞、體會佛陀所說的法義。它也可以是一場講演、讀書會、討論會、聯誼會、禪坐會等等。法師再三鼓勵衆人,常與法相會,讓生命增加內涵,領悟生命的喜悅。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