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斗湖佛光“金榜题名”考生祈福会

斗湖佛光“金榜题名”考生祈福会

August 26th, 2015

随着小学六年级会考即将来临,国际佛光会沙巴协会斗湖两分会于8月26日於斗湖新华小学礼堂举办 “金榜题名”考生祈福会。共计90名应届考生、師長及佛光人參于。

在如居法师引領下,考生们全程合掌,虔诚地跟随法师诵念心经掀开序幕。继而拜愿、恭读星云大师所写的考生祈愿文。法师為考生们甘露灌顶后,慈悲开示。

法师勉勵考生以平常心,保持清醒的头脑,面对考试。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发挥所学,考出优良的成绩。即使考试成绩未必尽如人意,只要尽力就好。法师再以三要点给考生们鼓励(一)自力- 自己给自己加分,鼓励自己,力求进步。(二)他力- 他人给予自己的鼓励。包括老师、家人和朋友的支持和助力。(三)法力- 透过佛法的加慈、祝福,增加考生们的信心,增进精进的力量。如居法师除了亲切的叮咛,亦亲自派发结缘品予每一位考生。

新华小学朱文慧校长也衷心地感谢如居法师为考生们作出的祈愿和勉励。校长要考生们把法师的勉励和祝福铭记在心,保持镇定地全力赴考,把所学的技能发挥得淋漓尽致。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