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斗湖佛光寺圆满举办孝道月盂兰盆孝亲报恩法会

斗湖佛光寺圆满举办孝道月盂兰盆孝亲报恩法会

August 21st, 2015

8月21日晚上7时开始,马来西亚佛光山斗湖佛光寺圆满举办孝道月盂兰盆孝亲报恩法会。 恭请星马总住持觉诚法师主法,引领大众以虔诚、感恩的心礼诵金刚宝忏全卷,并将自8月2日起始,在秀媚会长带领之下,理事和信众每天持诵地藏经共349部的功德,做了总回向。接近200位信众前来共粘法益。

住持觉诚法师讲解Ullambana,即盂兰盆会的由来。Ullambana 是倒县的意思。在鬼道的众生,尤其是饿鬼,喉咙细得像针,饭一到口,就被烧成焦炭,吃不到东西。要脱离饿鬼道,就要仰仗供养有道圣众的功德。藉着礼忏布施,由得道的僧众,以清净无染的心,诵经回向功德,才能脱离鬼道而超生。礼佛拜忏不但可消除个人的业障,也可藉由礼忏者的孝心,超度过往的亲人眷属,冥阳两利。觉诚法师稱,学佛的人具有包容、慈悲和规范自己的心,不会想到去干扰和伤害别人。也藉由学佛的正知正见,感化别人行正道,自利利人。

適逢斗湖佛光寺筹划建寺,觉诚法师叮属佛光理事们,不可乖离原则。在筹募建寺基金时,必须阐明佛光山的四大宗旨,非佛不做;必须取得对方对佛光会的认同,方可募款。希望在“万人施,万人舍,共结万人缘”的前提之下,成就“十方来,十方去,共成十方事”。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