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斗湖佛光供僧法会圆满举行

斗湖佛光供僧法会圆满举行

August 22nd, 2015

国际佛光会沙巴协会斗湖两分会 于8月22日假佛光寺圆满举行供僧法会。恭请星马总住持觉诚法师、沙巴禅净中心监寺如居法师、如育法师、如豪法师、妙豪法师、永绍法师代表佛光山前來受供。二百餘信眾以歡喜心供養僧眾,為自己培植福田。

供僧法會在上午十時開展,由善童学园、菩提青少年、青年分团及佛光歌詠队的成员们,依次献上香、花、灯、果、涂、食的供品,掀開供僧法會的序幕。住持觉诚法师带领法师们依序进入西方殿就坐於佛台前。在供养咒声中,义工們以虔诚的供养心献上食物。

除了供食,优雅的歌、舞,也是一种供养。住持看到逐渐壮大的佛光歌詠队,笑逐颜开。而小小年纪的朱字程表演《采蘑菇的姑娘》,老练而不失天真。欢喜班的小朋友表演的《快乐天堂》,也为大众带来了欢喜和笑容。小黑老师的献唱和佛光管乐队的表演也博得不少彩声。青年的压轴呈现让大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住持觉诚法师在心开意解之际,赞叹斗湖佛光寺拥有佛光歌詠队、普门幼稚园、佛光管乐队。觉诚法师向衆人報告,佛光寺買地已成,現時將筹划建一栋七层楼的教育文化大楼,提供一个更好学习的平台,让孩子们来学佛,认识生命的意义,脚踏实地,循规蹈矩地做人。也可以开辦念佛、禅修、医疗、谘商室,读书会,甚至体育均可。並稱,马来西亚的特色是,各族可以自由选择宗教信仰。我们除了要感恩国家的庇护之外,更要努力奉献,在这块美丽的国土上,尊照佛陀平等、慈悲、包容和欢喜的教法,建立一个平等、和谐,老幼咸宜的乐园。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