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斗湖佛光寺 馬來西亞多元族群共度中秋及慶生

斗湖佛光寺 馬來西亞多元族群共度中秋及慶生

September 26th, 2015

國際佛光會斗湖二分會,9月26日馬來西亞佛光山斗湖佛光寺,舉辦佛光中秋聯誼會。吸引了友族及華族共400餘人出席,主辦單位亦邀請了安老院的長者前來同歡,大家不分族群、老少,一同賞月、提燈籠,其樂融融。

中秋節慶儀式,沙巴禪淨中心監寺如居法師,及兩位司儀各別以中、英、巫三語領眾恭頌「和平」祈願文開展。 主辦單位特別安排巫語猜燈謎遊戲,讓友族朋友,感受中秋節慶的歡樂氣氛及中華文化之美,同時參與猜水果重量和糖果數量。大家開心提燈籠,遊繞佛光寺, 談笑聲此起彼落。

李秋梅會長致詞表示,中秋慶典以融和、親善、文化交流為主,締造祥和、互信和互相瞭解的社會為目標。

慶生會上,如居法師帶領50名壽星在西方殿誦經,並恭讀生日祈願文和獻燈祝願。如居法師開示生命的擁有在呼吸間,大家應該珍惜父母所給予的好因好緣,把握時間,不要讓生命留白;珍惜與親人、朋友之間的情誼,活出精彩,人活著就有希望,讓生命留下歷史,讓後輩學習。

餘興節目是普門幼稚園小朋友的舞蹈、青年分團的《呼喚愛》律動舞中掀起熱鬧氣氛。再有「夾豆子」和「剝柚子」比賽及幸運模彩等,讓大家驚喜連連。頒發猜燈謎、猜水果重量和猜糖果數量的獎項時,更迎來一波波的歡呼。最後眾人在《Rasa Sayang》的歌聲中歡度中秋。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