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醫學講座 開創生命希望之路

沙巴醫學講座 開創生命希望之路

October 4th, 2015

為了增加大眾進一步瞭解醫學常識,構建人生快樂健康,遠離病床,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亞庇分會於10月4日,特別邀請倫敦大學醫學博士李慧儀蒞臨佛光山沙巴襌淨中心,講說「預防醫學和再生醫學到底是個新希望?還是一股熱潮呢?」,吸引90餘位民眾聆聽。

李博士表示,人類一出生,體內就有幹細胞,年紀愈輕,幹細胞愈多。新生兒幹細胞數量最多,成年人幹細胞數量會隨著年紀增長减少。如何以幹細胞修復 或替換身體因老化、生病、受損所造成之不健康器官與組織,或是以其他方式刺激體內組織,或是器官再生方法,是現代醫學的發展重點。

李博士為大家先後介紹幹細胞的基本概念、在現代醫學中的特殊地位,以及如何利用造血幹細胞挽救癌症病人的生命。現場他也針對大家的提問逐一解答,氣氛和諧而融洽。

聽過李博士的講解,大家一致認為與幹細胞有關的科學研究和應用為整個社會帶來希望,因為許多之前被認為患有不治之症的病人,現在可以通過幹細胞移植技術得以康復。李博士也宣導整個社會行動起來促進造血幹細胞移植技術的進一步發展和應用,因為這將挽救許多人的生命,為他人的生活帶來福音。

最後,李博士提到,在生命科學和醫療技術飛速發展的今天,許多曾經的「絕症」有了治癒希望。 對患者來說,一次勇敢的捐獻行為就能為他們帶來生命延續的可能。相信這次講座能使更多人理性看待造血幹細胞捐獻行為,積極開創生命的希望之路。

國際佛光會沙巴協會亞庇分會會長田美容,贈送佛光山新馬總主持覺誠法師的新著作《如來之子 聖保羅的傳奇》予李博士。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