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想要幸福圍繞? 涂順龍暢談成長與改變

想要幸福圍繞? 涂順龍暢談成長與改變

October 13th, 2015

「想要幸福,就要轉念放下,挫折不是人生的盡頭,而是行到轉彎處。」佛光會檀講師涂順龍 10月13日應佛光會沙巴協會邀請,舉行專題講座「佛光照耀幸福圍繞」。70位民眾齊聚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聚精會神聆聽,場內不時傳出笑聲,現場互動熱絡。

小時候二級貧戶出身的涂順龍,坦言自己沒有很高的學歷,如今卻是檀講師,還擁有許多傑出的頭銜,這是如何辦到的?民國77年,涂順龍事業遇到困境,朋友介紹他去做直銷,收入高也可訓練口才。他依約前往,但路途遥遠,在迷路的因緣下,竟來到了佛光山。後來加入國際佛光會,學會結緣布施、不比較不計較,從此展開不一樣的人生。

在講座中,涂順龍以巧妙的順口溜,分享加入佛光會前後的轉變:「加入佛光會前,一家三口、兩袖清風;三餐不繼、四壁徙空;五內如焚、六神無主。加入佛光會後,修得一心不亂、凡事兩全其美;遠離五濁惡世、推行七戒運動、奉行八種正道;煩惱九霄雲外。」也說明「苦」才是人生、「痛」才是經歷、「累」才是工作、「變」才是命運、「忍」才是歷練、「容」才是智慧、「靜」才是修養、「捨」才是得到、「做」才是擁有。

「想要圓滿人生,就要利人利己;想要成就佛道,就先結好人緣;想要幸福人生,就要轉念放下;想要有所改變,就要發心發願。」涂順龍鼓勵人人行「三好」,將「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落實於生活,以一顆善良的心,永續營造祥和的社會。他以幽默風趣的言談,分享精彩小故事及生活經驗,讓整場講座浸潤在笑聲中。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