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佛光千人建寺齋宴 體現親和力

佛光千人建寺齋宴 體現親和力

November 14th, 2015

籌備4個多月的馬來西亞佛光山斗湖佛光寺千人建寺齋宴,11月14日在斗湖民眾大會堂舉行,恭請新馬總住持覺誠法師主禮。出席嘉賓有沙巴州旅遊文化及環境部助理部長彭育明、拿督丘民揚、拿汀潘正來、沙巴協會會長范宜全、督導司徒偉新等,可謂一時之盛,創造佛教在斗湖歷史性的一刻。

大會邀請新加坡國寶藝人劉玲玲及劉心玲表演;劉玲玲是新加坡著名歌星和節目主持人,以裝扮怪異和搞笑詼諧著稱,在舞台上揮灑自如、妙語如珠、唱演俱佳。她除了唱小調「夜來香」,還和妹妹合唱〈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大悲咒〉,梵唄法音,餘音繞樑。

當地歌手鄭雯介和西馬紅歌手黎升銘也前來助陣,優美旋律和悅耳歌聲,令大家擊節稱賞。MGRJC QUEST的魔術表演創新、活潑;古典樂器angklung的不凡演繹,也令觀衆耳目一新。
覺誠法師表示,民眾為了建寺院而發心,凝聚千人力量出席齋宴。大家有錢出錢,競標佛教文物,慷慨熱心為教,值得讚歎。還有亞庇和遠道而來的汶萊佛光人,不落人後。除了隨喜樂捐,也加入競標義賣行列,體現四海一家的親和力,讓大家深深感受「佛教靠我,捨我其誰」的慈悲願力。

對於如居法師克盡其職地領導斗湖佛光人,成功舉辦此次建寺齋宴,覺誠法師嘉許有加,也讚嘆幕後人員的團隊精神。佛光會員不但竭盡全力,完成齋宴各項工作,還加入「佛光歌詠隊」,當晚裝扮登場,獻唱娛賓。青少年更展現青春活力,呈現優美及感人的律動舞;善童班小朋友也粉墨登場,演出精彩的舞蹈,讓現場觀眾看到斗湖佛光寺的未來性和發展希望。

如居法師以客家話感謝在座信眾,表達對嘉賓崇高的敬意和謝意。期許將來落成的「佛光文教大樓」,將為斗湖區域提供教育新生代、修行、文化活動和慈善撫恤的中心,為民眾造福,開創融合、安樂與祥和的人間佛教樂園,實現星雲大師普度慈航的心願。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