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斗湖佛光人本教育第二阶段第二期课程

斗湖佛光人本教育第二阶段第二期课程

November 27th, 2015

IMG_4721a马来西亚佛光山斗湖佛光寺人本教育第二阶段第二期的课程於11月29日暫告一段落。此次的课程是由林保如博士前来授课。参与的学员有14名。

此次的课程探讨“辅导素质”、“学业辅导”和“人际关系与沟通,实物练习”三个主题。辅导素质是提升辅导员的认知及辅导能力范畴;学业辅导则探讨家长及学生在教育课题所面对的问题和情绪。“实物的练习”是进行假设性的辅导个案练习。

个案练习是最有趣的部分。在这个环节,有人扮演被情绪困扰的案主,有人则扮演辅导员。其过程搞笑、趣味横生、不失真实性,但也有令人错愕的情况发生。虽然练习的过程是假设性,而辅导的程序也有如纸上谈兵,其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化解案主的负面情绪,让辅导员对实际辅导的工作有一个具体的概念。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