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滿貴法師沙巴話談普賢菩薩

滿貴法師沙巴話談普賢菩薩

August 27th, 2009

國際佛光會亞庇分會於827日晚假禪淨中心圓滿舉辦了一場佛學講座,由佛光山禪學堂滿貴法師主講「普賢菩薩的修持法門」,吸引了近百人出席聆聽。

滿貴法師以簡單易懂的方式向大眾講說普賢菩薩名號的意義,及為何稱為「亞聖」的由來,以及普賢菩薩的座騎「白象」所象徵普賢菩薩的行願之「實踐力」,滿貴法師還提到「文殊師利菩薩」駕獅子,侍佛左方,代表:智、證、般若,「智德」理智合一,普賢菩薩」駕白象,侍佛右方,代表:理、行、三昧,「定德」行證相應。

並以普賢菩薩的十大願禮敬諸佛、稱讚如來、廣修供養、懺悔業障、隨喜功德、請轉法輪、常隨學佛(上求佛果)、恒順眾生、普皆迴向(下化眾生)來鼓勵大家,效法普賢菩薩的「大願力」。十大願王是節錄出於普賢菩薩行願品, 是「大方廣佛華嚴經」 內的其中一品,也是《華嚴經》修學的總綱領。菩薩若不修普賢行,就不能圓成佛道,因此普賢行是菩薩行最重要的科目。

滿貴法師又以「寒山」、「拾得」之典故及普賢菩薩的道場峨嵋山的傳奇,文圖並茂的向大眾講說。由於滿貴法師生動、豐富的題材,使聽講的大眾法喜充滿,對普賢菩薩的有更深入的體認。

FGSMFWU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