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愛我青年 三好學佛營活力引爆

沙巴愛我青年 三好學佛營活力引爆

December 7th, 2015

為期3天2夜的2015年沙巴州「愛我青年‧三好學佛營」,12月5至7日在亞庇里卡士體育館宿舍活力引爆。以「生涯規劃」為主題,帶領營員透過活動了解星雲大師八大時期的生涯規劃。吸引80位汶萊、亞庇、山打根、納閩、斗湖等各地學生參加。

前任首席部長丹斯里章家傑受邀主持開營,期勉青年要樹立道德規範及標準,對社會要懂得感恩,同時要懂得規劃未來人生,不要虛擲黃金歲月。

沙巴禪淨中心妙峰法師特別為10餘位應屆中學畢業生祈福,並叮嚀為夢想展翅高飛,才能讓生命更精彩、更燦爛,青年是佛光山的未來與希望。也邀請出席觀禮的家長及佛光理事們為青年祝福。在長輩們聲聲關懷、貼心的叮嚀,青年含淚納受。

主題論壇「未來與希望」,丹斯里與青年們分享他身為佛弟子的學習生涯,尤其中學在教會學校就讀時的所思所聞。憶及當年每週日必須隨眾望彌撒,不忘初心的他依然去寺院禮拜觀音菩薩。同時讚嘆在座者很有福報,能夠在年輕時就認識佛教,期勉大家在信仰認知上,要具備正知、正見才不會墮入邪見。鼓勵要珍惜此平台,藉由有系統活動接引同儕學佛向善,以落實「佛教靠我」、永不退票的理念。

精彩動靜結合的課程,包括學習過堂、佛陀的一生、學佛行儀、教唱佛曲、禪修、團康遊戲、製作微型影片以及激勵講座等,讓青年們不僅走在時代的前端,透過活動與遊戲的運用,吸取佛法智慧。師資陣容強大,尤其主持「愛我青年‧看見夢想的力量」課程的舞蹈家劉偉義,以及能唱能演、多才多藝的金牌司儀劉廣藝,深受所有人喜愛。兩位講師引導眾人朝著夢想邁進,創作屬於青年的歌曲,製作屬於青年的電影。

課程重視聆聽與分享環節,讓每個人都能道出心中的美麗展望,成為對未來充滿希望的青年。其中,「看見夢想的力量」為主題的自導自演微電影及創作主題曲的課程是此次重點課程。營員將在「夜語星空」演唱會呈現。

家長艾迪吳表示,學佛營主要讓孩子從中認識生命的意義,從佛法中啟發健全的人格,學習慈悲待人、實踐「三好」,盼在孩子心裡播下一顆菩提種子,深信學佛的孩子絕不會變壞。

營員們相繼表示,佛門禮儀的課程讓他們感覺新鮮及受用,回去後會將所學的運用於生活,幫助自己解決問題。此外,除了透過手語、律動和父母分享成果,也播放自己製作的學佛生活點滴影片,共同重溫美好時光。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