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沙巴50專業人士 進修人本教育心理輔導課程

沙巴50專業人士 進修人本教育心理輔導課程

December 13th, 2015

由林保如博士主持的20小時初級人本教育心理輔導課程,於12月12日至13日在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舉行,總計50名來自不同領域專業人士參加。

林博士指出,「人本」的意思就是「以人為本」,也就是以人性為出發點,因此,人本教育輔導課程以濟己助人為宗旨,不分宗教、身分地位、教育背景。他風趣幽默地舉出許多輔導實例,不論是親子關係、妯娌關係、夫妻相處之道、校園行為偏差個案處理等,實際指導如何把輔導運用在諮商室、職場的人際關係、和諧家庭的建立、班級教學及青少年生涯規劃的引導等。

林博士認為,一位優秀的輔導員應該擁有正面的思想,這樣才能發揮正面力量去扶持他人,把正面的訊息傳達給他們。他希望學員們在延續輔導之路時,不要懷疑自己的力量,因為每個人都有無限的可能,只要堅持下去,突破之後就會有晴天。

除了輔導,林博士更重視的是教育,認為老師必須以身作則,以愛、尊重、真誠來獲得孩子的信任。讓他們做應該做的事,這就是智慧教育。孩子應該讀書時就讀書,應該玩樂時就玩樂。如果孩子懶惰,應運用智慧訓練,不單單只做他喜歡做的事,也得訓練讓孩子做他應該做的事,進而成為他喜歡做的事。有教無類才是真正的教育。

學員們均表示,上完課後,對人生的看法也變得更積極和樂觀,並能夠以所學習的知識及技巧,幫助自己或朋友、家人面對及解決問題。將會繼續參加明年36小時的理論與實踐的專題輔導課程。

12日晚上,林博士專題演講「如何與青少年溝通」,與會者踴躍、座無虛席。林博士是位全方位的引導者、開導者,他的精彩幽默講座讓全場笑聲、掌聲不斷,聽眾反應熱烈,認為此次講座是心靈上的一次大收穫。

pun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