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佛光新聞 > 圓滿啟建清明超薦法會

圓滿啟建清明超薦法會

April 5th, 2009

適逢清明節,佛光山沙巴禪淨中心為倡導愼終追遠孝親之美德,於四月一日至四月三日晩上八時,啟建清明超薦法會,在監寺覺度法師的引領下,禮拜《慈悲三昧水懺》,為衆姓護法門中歷代先遠考妣宗親,曁個人之累劫冤親債主誦經禮懺。三天法會計有400人次出席法會。信眾除了以祭品祭拜祖先、亦以虔誠的心將香、花、燈獻於佛前。

另,在斗湖大福分會的邀請下,法師亦於四月五日前往斗湖佛光寺為斗湖信眾主持清明法會,計有150人參與法會。
覺度法師開示,佛敎鼓勵信衆在清明節除了掃墓,亦可為歷代先遠考妣宗親超薦。藉佛、法、僧三寳的慈悲加持及與會大衆誦經、懺悔、發願的清淨功德,迴向先靈超生淨土,陽上增福增慧、社會安詳、世界和平。把個人追懷先人的虔誠心意,擴展及社會、國家,以及所有的生命,化小愛為無私大愛,將佛法[心靈改造工程]做最具體的實踐。時時保持善舉,實踐善念,福德因緣自現前。

ming 佛光新聞

Comments are closed.